Monday, April 18, 2005

get all things done before 10am


yeah, keep on dreaming :-D Posted by Hello

先是在城邦的電子報上看到這本書的介紹,這樣子的書名實在不成體統,但又如此吸引我,因為我是不到十點以後不會進到辦公室的人。

就在上週,我們重回久違的政大書城,買了好多書,而且店員還算錯帳,多收了我們一點錢。anyway,這本書就這樣進到了我的閱讀名單中。

也不能說沒有收穫,因為裡面提到的一些東西是你自個兒不會想到的,最起碼我不會。像是早上的時間有多寶貴,一個小時抵得過下午兩三個小時。我以前都以為早上頭腦最渾沌了,結果作者說不是,早上因為經過一夜的休息,身體狀況最好,應該拿來做最重要的事情,像是規劃一天甚至一週的工作行程。

另外,作者也提了許多現代職場的變化,像是終身雇用制的瓦解(這是日本書),個人品牌建立的重要性,完成主管交代的工作是應該的,沒有交代但主動去做的事情才叫工作......

後來和同事聊天,才知道天下文化出版的《重新想像》裡面,也有提到類似的觀念。

讀這樣的書好不好呢,有沒有幫助呢?見仁見智啦,我自己的感覺是,這樣的書與其說是教你管理,倒不如說是鼓勵你。有點心理勵志書的味道,畢竟,你在閱讀的過程當中,會不斷想著,這樣說很對啊,要是我也如法砲製,應該也能像書中的人物一樣,當上公司總裁,也能力挽狂瀾,將一家要倒的公司重新帶回財富雜誌一百大:-),這樣到時候我就能買CR-V了。

或許我會因此能改變工作型態,進而更上層樓也不一定,you never knows, right? ;-)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如果要在早上十點之前搞定工作,我可能要半夜爬起來上班吧?XD
不過,上午的工作效率確實是比較好,通常午餐過後,就開始我渾渾噩噩的上班時光,一直到大約下午四點才會又突然醒過來呢!